怒!监控拍下的这一幕冲上热搜……网友:良心何在

怒!监控拍下的这一幕冲上热搜……网友:良心何在
2023年04月02日 11:36 环球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日,一则保姆虐待老人的新闻冲上热搜,引起关注。

广州的潘女士给87岁的母亲请了一位保姆。3月31日,在给老人换尿不湿的时候,由于老人在床上失禁,保姆直接推搡老人,还让老人把自己的排泄物“放嘴里吃了”。

潘女士看到视频以后非常伤心,本想着请个保姆让母亲得到照顾,没想到到头来却是让母亲受了苦。目前,她已经将这名保姆辞退。

网友看到这条新闻气愤不已↓↓↓

类似的事件早已发生过多次。

今年3月初,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正式宣判了一起备受社会关注的保姆虐待老人案件,被告人潘某琴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监控视频下,仅仅几个片段,足以让人愤怒:掰开老人的嘴,强行喂食↓↓↓

用抱摔的方式,将老人从轮椅上重重丢到床上↓↓↓

甚至用使用过的尿垫,给刚吃完饭的老人擦嘴↓↓↓

潘某琴在庭审时坦白,自己只要在生活里遇到烦心事,就会通过虐待老人来出气。如果不是老人的子女,在调用监控时看到潘某琴的所作所为,实在很难想象老人还要经受多少痛苦的折磨。

再往前的2020年5月,北京的刘女士无意中通过家中安装的监控发现,自家保姆正用手肘用力地推搡着家中老人,动作十分粗鲁。通过不断查看监控,她发现老人多次被保姆殴打,每次会持续半天。

2020年4月,北京的王先生从监控中看到,家中的女保姆殴打他的老母亲,在16秒里,保姆5次击打老人头面部,并伴有1次踢踹行为。起因是老人上厕所时,不慎将大便蹭到保姆衣服上,导致对方大发雷霆,随后发生殴打事件。

2018年12月,在浙江金华,一位79岁的老人惨遭保姆虐待,多次被粗暴拖拽,老人艰难爬到门口呼救,嘴里喊着儿女的名字,又被拖了回去。看到这些画面,老人的儿女马上报案,但保姆坚决不承认,坚称自己只是阻止老人出门,因为外面太冷。但老人说,保姆对她很凶,有时候不给她饭吃。

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有网友说,每次看到虐待老人的视频,再想想父母当年是怎么拼命地爱护我们,心都揪得不行。对于保姆虐童虐待老人,支持严惩!绝不姑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控 保姆 虐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