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引领区推出税收“新10条”

浦东引领区推出税收“新10条”
2023年04月02日 09:59 新华网上海频道

转自:解放日报

  在近日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发布了浦东引领区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新10条”(以下简称“新10条”),内容涵盖了对此前在临港新片区发布的多项税收政策的扩围,并结合浦东引领区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要求,推出了一系列税收征管服务的优化措施。

  引领区税收征管服务“新10条”包括推进支持引领区建设税收政策落地、提升引领区国际税收精细服务水平、加速在引领区全面推行数字化电子发票、强化税收大数据支持引领区产业发展作用、健全引领区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新格局、拓展引领区智慧税费服务新模式、打造“引领区税收经济发展指数”、加强引领区纳税信用与进出口税收服务联动、深化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构建高效协作的引领区税收精诚共治体系等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浦东新区税务局局长李俊珅表示,“新10条”凸显三个特点:

  一是体现创新性。例如,积极推进创投型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落地,推动股权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天使投资等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实,将助力引领区吸引全球人才资源,进一步带动引领区科创产业集聚;积极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将降低企业纳税成本,从制度层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繁、办税难等问题。

  二是体现国际性。例如,综合运用国际税收服务机制,提升国际税收规则指导服务水平,为引领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支撑;扩大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效应,积极推进离境退税便捷支付、“即买即退”试点双扩围等措施,将助力引领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三是体现便利性。例如,试点“进一个厅,办全国事”智慧办税新模式,将降低跨区域办税成本;在引领区各办税服务厅提供无差别税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问协同为主+预约办税兜底”的立体化服务,将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吴丹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税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