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举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政企同行现场招聘会

北京石景山区举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政企同行现场招聘会
2023年04月02日 10: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区举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政企同行现场招聘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3月3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联手区商务局、区工商联、区园区管委会、区工会、区妇联、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举办以“就业在北京,服务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石景山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政企同行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精心筛选出46家诚信企业参加,提供了设计师、研发工程师、医生等1021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热门企业岗位被围得水泄不通。40岁金女士说:“我是通过石景山求职微信群得知了这次招聘活动,就想过来看看。到现场后发现招聘的企业还挺多的,其中有几个岗位我很感兴趣,已经递交了简历,我要好好准备,争取通过面试,早日找到工作。”

“招聘会刚开始一个多小时,我们已经收到不少简历了。”北京东方中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郭先生说,“我们主要招聘技术操作工、软件工程师,对学历、技术能力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来之前我还比较担心,不知道能不能招到符合条件的人才,但今天我发现,还真是有本科以上学历,电气自动化、电气工程、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有几位求职者我们双方已经初步达成就业意愿,下一步会安排专人和他们深入对接。”

“为了提高供需双方的匹配度,开一场高质量的招聘会,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工作。”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招聘会前,石景山区就业领导小组牵头,根据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协调相关部门对登记求职人员求职意向进行了梳理,对符合条件的求职者进行了“一对一”重点推介,同时,依托市、区、街、社区四级就业服务平台对本次招聘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此外,为了确保招聘企业的规范性,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对报名企业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启动资质审核程序,确保了参会企业的合法合规性。

招聘会现场设置也井然有序,现场根据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划分出了高新技术服务区、生活服务区、综合人才服务区。同时,设置了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直播带岗等服务区块,通过划分以专区化、联合化、互动化为求职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提升舒心就业感受。此外,为了方便求职者,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区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区妇联等部门还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就业服务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宣讲、解答疑问,职业指导等服务。

招聘会同步进行了“直播带岗”活动,主播在直播间里对热点岗位进行着推介,这对现场企业吸纳人才提供了很大的助力,也使更多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了解了招聘情况。“我虽然是应届毕业生,但是我在学校期间参加过前后端开发的项目,跟您在直播间里推介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很契合,我已经投递了简历。”毕业生刘先生说。

“今年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依然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接下来将通过创新优化服务,扩大就业容量,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高效就业服务,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截止目前,我们已经陆续开展了42场招聘活动,有48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1500余人。”石景山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景山区将汇总企业需求,精准开展系列对接服务,推出物业、餐饮、辅勤等系列专场招聘会;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为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同时,打造智慧就业体系,借助“就业数字大脑”对区域内重点群体精准画像,动态监测,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拟订“一人一策”援动计划,组织职业指导等专业力量,走进街道、社区定期开展“坐诊”服务。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参会人员共计2000余人,通过直播带岗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的求职人员达到1800人次,互动信息1000余条,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活动当天向内蒙对口支援地区及石景山区域内几所高校同步推送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聘会 就业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