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28场游园活动寄情清明,汉服体验受欢迎

怀柔28场游园活动寄情清明,汉服体验受欢迎
2023年04月02日 10:2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清明节将至,怀柔区雁栖湖景区办起“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不少游客周末全家出行,还有身着古风的青年男女特地来湖畔打卡。清明节前后,怀柔区将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文化活动21项28场。

4月1日一早,在雁栖湖景区的金灯山英雄纪念区,34名少先队员面向革命英雄雕塑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诵《少年中国说》,缅怀先烈。景区的游园活动随即开始,游客游览休憩区、滨湖观景区、儿童游乐区、3D水幕区和风车墙5个区域先后开展文艺演出、亲子互动体验、非遗产品展卖等8项13场活动。

汉服体验最为抢手。湖畔的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汉服拍照打卡点,提供数十套汉服服饰,游客可现场换装,体验汉服之美。

来京探亲的邹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春季身边拍汉服照的人特别多,所以也专门为10岁的女儿租了一套汉服穿起来。“满园春色和传统服饰的古韵风雅很搭,拍出来的照片赏心悦目,孩子对汉服文化也有了了解。”邹女士说。

围绕清明文化元素,现场的纸鸢、油纸伞、折扇、苔藓画等DIY体验和食俗展示制作项目也吸引了不少青少年,他们聚精会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手工制作。

“清明节前后,怀柔区各相关单位、镇乡街道和村居还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陆续推出清明诗会、清明节家训家规主题展等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怀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摄影 卜向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汉服 清明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