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走入风景代言家乡

文旅人,走入风景代言家乡
2023年04月02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刘采萍

近日,为打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文旅人广泛发动文旅从业者、网红达人、社会名人等出镜拍摄短视频,各地各级文旅部门“当家人”也纷纷化身宣传大使,吹响短视频宣传本地旅游文化资源的“集结号”。

据不完全统计,短短12天时间,河北录制真人出镜的文旅主题原创短视频70余条,全网播放量超过3.4亿次,充分展示了河北特色文旅资源产品和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亮点成效。涉县文广旅局局长张晓芳、丛台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关文静等出镜拍摄的文旅宣传短视频,吸引众多网友转发、点赞。视频发布后,有网友评论:“‘文旅局长卷出镜’有了第二季。”

“文旅局长卷出镜”让人们看到文旅人对激发文旅市场活力的一份担当。他们走入风景代言家乡,让人们看到一种更务实、接地气的工作作风转变。

短视频平台上“旅游推荐官”这个角色过去几乎被网红或自媒体所垄断。广大网友喜欢这种形式,也对其中的不良倾向多有诟病。而像“文旅人出镜带您打卡”的创意,则是把“正规军”引入“文旅秀”,真心实意、科学有序地推广地方传统文化和特色文旅项目,如此才能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从一句广告语变成深入人心的形象;才能让万千网友感受到,手机屏上的风景和大地上的风景,一样美丽一样动人。

网友们热烈讨论哪位出镜者颜值高、口才好、创意新颖,都只是表象;大家认真考量的,其实是文旅部门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诚意与担当。愿更多文旅宣传的“大使”与“明星”,把“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叫得更响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