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网格化志愿服务暖人心

临漳网格化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年04月02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英)“有了网格员的帮助,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不是事了。这不,网格员把降压药都送到家里来了。”近日,家住临漳县邺都华府的独居老人张玉堂高兴地说。原来,在得知老人腿脚不便无法购买药品后,临漳县邺都华府9号楼单元长张海星及时为他送去了药品。这是临漳县推行网格化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漳县积极整合社区、农村网格员和各类志愿者,进一步健全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织密基层网格,强化志愿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介绍,该县在全县10个社区、429个村划分2000余个网格,吸纳1.1万名党员和志愿者加入网格,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排查安全隐患16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0余次,化解矛盾230余件。

为确保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实效,该县建立网格员台账,明确网格员和志愿者职责分工,利用网格微信矩阵群,积极排查收集网格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将群众需求传达给分包网格员和志愿者,实现“事有网格管,事由网格办”,基层治理效能得到较大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志愿服务 邯郸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