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季新增外贸经营主体数同比增长两倍

我市首季新增外贸经营主体数同比增长两倍
2023年04月02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崔桂敏 通讯员李建霄)记者从邯郸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邯郸辖区新增报关单位备案397家,同比增长2.3倍,所有备案企业全部实现当日办理。

据介绍,为了加大经营主体准入外贸市场的资质管理,邯郸海关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宣传落实“多证合一”改革政策,大力压缩审理时限,企业只需在行政审批局申领营业执照时,勾选“多证合一”中申报海关资质一项,数据便会自动推送至海关业务系统,海关关员通过审核企业信息的真实性,主动联系申报企业,帮助其完善相关信息,当日即可完成资质备案,企业无需再到海关现场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邯郸海关设定专人热线电话,耐心解答企业备案疑问,日均解答企业咨询量达50余人次;制定《报关单位备案指引》,发放宣传手册,建立关企微信联络群等,多措并举鼓励和支持邯郸辖区企业充分利用海关优惠政策,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外贸经营主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海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