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俄军工业产能扩大,常规和高精度弹药产量成倍增长

俄防长:俄军工业产能扩大,常规和高精度弹药产量成倍增长
2023年04月02日 10:48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左二)参观一家国防工厂。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4月1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联合部队总部召开会议,讨论俄军的弹药供应问题。他表示,俄军需要的常规和高精度弹药的产量已实现成倍增长。

据塔斯社4月1日报道,绍伊古表示,“由于生产能力的扩大和生产率的提高,供应部队的弹药的产量已成倍增长,这里指的是那些常规武器和高精度杀伤性武器(弹药)。所有这些都将帮助实现(俄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即俄总统普京)根据特别军事行动计划而制定的目标。”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军火和弹药的供应成为冲突双方的“老大难”问题。3月29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一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乌克兰战场上的一个重要教训是,即使在一场有限的区域战争中,常规弹药的消耗量也高得令人难以置信。

据《卫报》3月22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目前乌克兰消耗炮弹的速度已经超过了西方国家生产的速度,这对产能构成了挑战。据新华社今年1月28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在俄罗斯去年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美国陆军每月生产1.44万枚非制导炮弹,这足以满足美军的作战需求。然而,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补给的需求促使美国国防部去年9月将炮弹生产目标提高两倍,并于今年1月再次将目标翻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军 乌克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