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通勤、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 这样的绿色工厂南京再添一座

新能源通勤、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 这样的绿色工厂南京再添一座
2023年04月02日 10:5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江宁企业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至此,江宁区共有1个国家级绿色园区、4个国家级绿色工厂、14个省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作为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绿色工厂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主要形态,评选绿色工厂旨在完善我国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国电南瑞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紧紧围绕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优化用能结构,贯彻落实各项绿色发展举措。

目前,国电南瑞全面推广绿色出行,江宁基地内建设交直流充电桩50余台,通勤班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积极采用绿色设计和绿色包装,推进以节能减排和环保技术进步为主要目标的设备更新及技术改造;加快清洁能源并网,深入研究新能源主动支撑、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助力开启绿电交易模式;依托建筑屋顶、停车场等场所,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240万千瓦时,构建智慧园区综合能效管理平台,有效提升企业能源使用效率和污染防治管控水平。

近年来,江宁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绿色制造试点示范,积极构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推行绿色制造、循环制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资源能源综合利用率。

江宁区将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能效提升、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等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中心,争取工业能源消耗零增长,推动企业和开发园区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让绿色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底色。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江宁区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