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一键强制报告 溧阳市检察院“护未成长”小程序上线

动动手指一键强制报告 溧阳市检察院“护未成长”小程序上线
2023年04月02日 10:59 紫牛新闻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在“自在溧阳”APP推出了以强制报告制度为核心内容的“萌竹护未”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小程序。这是常州地区首个强制报告、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线索小程序,有望破解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线索“发现难”的问题,致力打造溧阳“未成年人的110。”

据悉,该款小程序融合了市溧阳市检察院的“萌竹”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元素,主要包括四个板块,分别是强制报告,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线索,侵害老人、妇女权益线索以及小萌说法。

“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被欺凌、伤害、拐卖、性侵、遗弃以及乞讨的线索,可以在强制报告功能区进行举报;如果您发现有不特定多数未成年人的权益被侵害或者存在可能被侵害的风险时,可以在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线索功能区进行举报;如果您发现有老人、妇女权益被侵害,可以在侵害老人、妇女权益线索功能区进行举报。我们郑重承诺,一定会严格保护您和相关人员的隐私。”溧阳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谢靖介绍,该小程序中的强制报告功能区具有举报方便、受案快捷、查处及时、监督同步等特点,能同步上传相关照片或视频,方便第一时间收集证据。聚焦了性侵、欺凌、拐卖未成年人等9种强制报告情形,集举报、处理、监督三大功能于一体,实现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早发现、早干预、早惩治,及时阻断对未成年人的持续伤害。此外,在小萌说法功能区,也会定期更新一些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和案例。

萌竹•护未成长平台包含强制报告,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侵害老人、妇女权益线索举报等功能。如果您市民发现有侵害未成年人、老人和妇女权益的人和行为,请通过APP对应栏目,向我们提供线索。我们郑重承诺,一定会严格保护您和相关人员的隐私。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小程序的上线运行进一步畅通了快速发现、报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线索的渠道,为各部门合力保护未成年人搭建了智能化数字平台,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护未成长”新模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未成年人 溧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