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局地降雪+南方区域性暴雨 冷空气又要来了!

北方局地降雪+南方区域性暴雨 冷空气又要来了!
2023年04月02日 11:26 环球网

北方局地降雪+南方区域性暴雨 冷空气又要来了!

1—2日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和内蒙古;3日主要影响东北、华北、黄淮、江汉;4—5日主要影响江淮及以南地区。

由于冷空气到来前偏暖明显,北方地区之后的降温也将尤其明显。从最高气温的累计降幅来看,东北西部以及甘肃、宁夏、内蒙古、贵州等地部分地区降幅超过15℃,局地20℃以上!

最高气温降低明显的城市中,哈尔滨、呼和浩特、西安等地累计降幅都在15℃上下。“北方多地一夜入冬”将成为现实,提醒大家赶紧翻出厚衣服!

此次冷空气过程不仅带来大幅降温,与强盛的偏南暖湿气流碰撞后,还将激发今年来最大范围强雨雪天气。其中2—4日是降水最强时段。

北方雨雪混杂,局地或将打破同期最强降水纪录。甘肃东部、宁夏、河北北部和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部等地局地暴雪或大暴雪。

重点关注内蒙古中部局地,2—3日可能遭遇同期罕见的暴雪甚至大暴雪。当地已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

南方将出现区域性暴雨,局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日大到暴雨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3日江淮至江南北部雨势最强;4日强降雨带南压到江南;5日降水减弱,不过广东福建交界一带仍然会有大到暴雨。

需要关注的是,此次南方下雨同时还会伴随强对流天气,后期江淮气旋带来的大风叠加强对流大风,可能导致南方局地风力强劲,或会出现10~11级的瞬时大风。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警预报。

暴雨蓝色预警!湖南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4月2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大部、山西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超过4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天气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