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明天将上市

特斯拉宣布!明天将上市
2023年04月02日 11: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特斯拉微信公号4月2日消息,特斯拉(TSLA)宣布,明天将上市充电新品。据特斯拉透露,该产品采用一体式冲压成型工艺制造,具有高强度低碳钢材质箱体。

特斯拉首批第四代超充桩已在荷兰正式投入使用,特斯拉V4超充桩还未进入国内。特斯拉第四代超充桩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充电线更长,方便给第三方电动汽车充电,可提供比第三代超充桩250千瓦更高的充电功率。

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大涨6.24%,报收207.46美元,总市值656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时报3月23日报道,近日,华为超充桩在网络曝光,有网友发布了一组华为自主研发生产的600kW超充桩实拍图。从铭牌信息可以看到,该超充桩的制造厂商为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充电桩型号为DT600L1-CNA1,输出电压范围200-1000V,最大输出电流600A,最大输出功率600kW。

该充电桩在华为官网也能找到对应的信息,可以看到其正式命名为“FusionCharge”,整体采用液冷结构。

600kW输出功率能有多强悍呢?如果该充电桩得到应用,那么充100度电仅需10分钟,充电效率大幅提升。以问界M5的电池容量不到80度电为例,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在600kW的功率,不到10分钟就可完全充满。当然,实际使用中很难一直保持最高输出功率,而且目前大多数汽车无法接受这么大的功率。

早在去年3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就透露了高压充电平台的发展路线:预计到2025年将推出1000V电压、600kW功率的高压快充方案。在2022年8月举办的WNEVC 2022大会上,华为发布800V动力域全栈高压解决方案时,也曾对外公布,未来将推出基于“千伏”电压平台的充电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特斯拉、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充电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