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安全运行满2000天

南方电网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安全运行满2000天
2023年04月02日 16: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张柳琦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4月1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落下帷幕,南方电网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圆满完成包括本次保供电在内的38次保供电任务,累计安全运行2016天,累计发电量超12.79亿千瓦时,累计节约海南电力系统火电标煤耗约51.15万吨,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琼中电站设备基础管理水平,实现设备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该电站自投产以来便把设备监督和运行数据分析摆在重要位置,以设备主人制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设备风险监督,累计完成巡检项目超39万项,发现缺陷超994项,消缺及时率达100%,机组启动成功率超99.5%。

与此同时,琼中电站每年定期编制机组可靠性分析报告,有效防范机组设备各类风险。截至目前,开展设备数据分析次数达162次,开展设备监督次数达384次,仅在今年1月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就发现了#1机机械刹车退出时间过长、#2机调速器油泵启泵频繁等4项重大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

“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分析,实现设备隐患的提早发现、提早预防、提早处理,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琼中电站检修中心负责人吴钟钦表示,接下来,琼中电站将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打造本质安全型电站,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持续提供坚强可靠的绿色能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