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价格战按下淘汰发令枪 合资品牌和新势力或将出局?丨风口调研.行研

汽车价格战按下淘汰发令枪 合资品牌和新势力或将出局?丨风口调研.行研
2023年04月02日 16:03 第一财经

近期,汽车行业降价潮愈演愈烈,已有超40家车企参与“大降价”。降价究竟能否提振整体销量?行业格局会否发生较大变化?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又该如何评估?信达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陆嘉敏为您详细解读。

陆嘉敏

信达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作为团队核心成员曾获得金牛奖最佳分析师第一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

执业编号 S1500522060001

汽车降价换量无效 且造成价格体系混乱?

陆嘉敏认为,多因素共同驱动了本次汽车“降价潮”,然而大幅降价不仅对于汽车整体销量没有太大促进作用,并且还会造成市场价格体系混乱。

汽车行业开启淘汰赛 谁将主导市场定价权?

陆嘉敏认为,本次价格战其实是淘汰赛正式开启的发令枪,整个汽车行业格局将被重构,其中头部自主品牌、新能源品牌将掌握定价主导权,而合资品牌和新势力会逐渐退出市场。

2023年汽车板块核心逻辑:两大方向寻找价值标的?

陆嘉敏认为,2023年汽车板块投资逻辑为:

整车:兼具四大特征的龙头车企(硬软实力俱佳、处于较好新车型周期、发力混动车型、硬件软件全部自营)

汽车零部件:一体压铸、线控底盘、热管理、线束线缆、智能座舱、软件OT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行业 合资品牌 车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