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国资国企创新参与资本市场模式,张江REIT形成“首发+扩募”双轮驱动格局

浦东国资国企创新参与资本市场模式,张江REIT形成“首发+扩募”双轮驱动格局
2023年04月02日 16: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张江REIT扩募申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张江REIT形成“首发+扩募”双轮驱动格局,浦东国资国企创新参与资本市场模式更进一步。

张江REIT(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 2021年6月上市,是全国首批、上海首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这次获批又成为全国首批扩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此次扩募以张江高科和张江集团共同投资的张江科学城产业项目张润大厦为底层资产,预计募资15亿元左右(最终以发行价为准)。张润大厦位于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该大厦自201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后迅速完成爬坡期,出租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租户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信息科技和集成电路三大行业,扩募将有效提升园区服务能级。

交易完成后,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将持有张江光大园和张润大厦两处基础设施项目的完全所有权,产业园区的规模倍增和统筹运营有利于发挥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对相关产业客户的吸引力,对于基金产品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都将起到正向支撑作用。来自上交所的消息显示,本次获批注册,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两单扩募项目——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和另一家REIT上市一年多来累计实现分红近5亿元,治理结构健全。

新区国资委表示,浦东国资国企将主动对接多层级资本市场,提升经营效率,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更好地助力张江科学城产业发展和园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助力引领区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