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完成工商变更手续,新赛季不喊口号低调起航

新申花完成工商变更手续,新赛季不喊口号低调起航
2023年04月02日 16:38 澎湃新闻

新赛季中超能否在4月15日如期开打,还有待最终确定,不过处在股改中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相关工作。

4月1日,球队从上海前往温州,参加和长春亚泰的热身赛暨亚运会场地测试赛。期间,俱乐部董事长谷际庆和主教练吴金贵一起和媒体进行了沟通交流。

解决完历史遗留问题后,新俱乐部对于2023赛季非常低调,俱乐部管理层把今年看做是过渡期,成绩上目标只要超过去年即可。

吴金贵则表示,教练组会给自己更大压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上海申花已经完成工商变更。上海申花已经完成工商变更。

工商变更已经完成,只待最后公示

本周早些时候,企业查询软件上显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1.5亿人民币增至13.22亿人民币。

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经营范围含足球俱乐部服务、球赛及票务服务、足球产业、产品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等。不过,当时公司法定代表人还是吴晓晖(绿地集团投资时期的俱乐部董事长)。

就在3月的最后一天(31日),工商变更全部手续已经完成,公司法定代表人换成了现俱乐部董事长谷际庆。这标志着申花俱乐部股改完成了最关键的一步。

接下去,新俱乐部将在中国足协进行一段时间的公示。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排除一些相关隐患后,新俱乐部通过公示不会存在问题。

一些俱乐部在新老投资方交接期间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据当地媒体披露,广州城股改失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交接过程中新老投资方磨合并不顺畅。

这段时间对于新投资方来说其实多少有些尴尬,首先要做到尊重老投资方,不过分“抢戏”;其次还要让教练组和队员感受到关怀的存在,不能毫无存在感。

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

谷际庆回忆,自己在2022年12月底亲自飞了一次海口,和俱乐部全体人员见面,当时正值股改开始阶段,同时也是赛季收官阶段,新东家代表的出现,某种程度也给俱乐部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

虽然当时很多问题尚未解决,但收官阶段申花并没有“走过场”,在足协杯最后阶段甚至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准,靠着一批年轻球员闯进了半决赛,并且和全主力班底出战,后来夺冠的山东泰山激战了80分钟,直到最后时刻才遗憾丢球输掉比赛。

之后据公开报道,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久事集团花了数亿元;期间,俱乐部还抓紧时间完成了一些合同到期球员的续约,同时进行新俱乐部工商注册相关事宜。3月底,相关工作基本上全部完成。

目前,俱乐部正在为新赛季的开始做最后冲刺工作,比如说主场相关工作,因为上海体育场属于久事集团,在已经有了装修完毕的新家的情况下,一般很难再去租房生活,因此新赛季申花的主场将从过去的虹口足球场搬到上海体育场。

好在这个结果大多数球迷予以认可,除了所有权问题,上海体育场也算是申花福地,俱乐部历史上曾在这里拿到过1998年和2017年两届足协杯冠军。

上海体育场进行灯光测试。上海体育场进行灯光测试。

上海体育场当初是为世俱杯特地改建,各方面条件得到了国际足联高度认可,只不过当时只考虑了世俱杯,现在作为申花主场,还欠缺一些蓝色元素,因此这段时间久事方面正在加紧进行这方面的布置。从前期流传出的一些效果图来看,上海体育场不管是设施还是主场元素,都非常值得期待。

而球迷最关心的票务方案方面,众所周知,2020赛季很多申花球迷已经为套票掏钱买单,但票务公司出现问题,这笔糊涂账的最终解决,不出意外会通过套票延续一年的方式。好在上海体育场可容纳人数较多,这方面不会存在太大问题。

外援引进结束,攻坚一位本土国脚

除了一些基础工作,球迷最为关心的自然是球队的建设,就在中国足协宣布申花俱乐部获得2023赛季准入资格后第二天,申花官方就宣布签下了3名外援——右后卫晏新力、后腰阿马杜和前锋马莱莱。

周五晚间,第四名外援若昂·特谢拉也已经抵达上海,周六这名葡萄牙前腰已经完成了体检,这笔转会也算基本完成,只待最终的官宣。再加上正在养伤的老外援巴索戈,新赛季申花俱乐部的五名外援已经配备完成。

阿马杜和马莱莱都是自由身,晏新力的转会费只有几万美元,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若昂·特谢拉也是一笔性价比较高的引援。

阿马杜阿马杜

买进他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转会费,毕竟他现在还是卡塔尔联赛球队打保级战的关键球员,当然这个转会费数字也不高——后金元时代,中超球队已经很难为外援砸出高额的转会费了。

用合理的代价引进外援,是申花俱乐部传递出的一个明显信号,已经花了很大代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下,新投资方也不可能再“高举高打”,同时这也不符合目前投资足球的整体趋势。

此外,申花俱乐部的四名外援都处在当打之年,基本都在30岁以下。谷际庆透露,引援很重要的参考因素是球员的海外经历,这些外援都有多个国家联赛的效力经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来到中国无法适应的情况。

吴金贵也透露,此前官宣的三名外援性格都比较好,“刚来几天就可以和本土球员打成一片,对队内一些制度也非常理解,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磨合环节。”

本土球员方面,虽然还没有官宣,但此前在河北效力的三名球员——门将鲍亚雄、边后卫崔麟和前锋张威已经和球队顺利签约。崔麟和鲍亚雄出生于1997年,而张威则是2000年龄段球员,三人的到来对于球队整体实力有明显的补强。

马莱莱马莱莱

在谷际庆看来,更重要的是完善球队年龄结构。此前球员基本上从1989年龄段直接跳到了1999年龄段,缺少1993到1997年龄段的中生代球员,“今年本土球员的引进,年龄是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不符合要求的我们最终就没有考虑。”

此外,申花还希望引进一位年轻的本土国脚。目前,这名球员与所在俱乐部之间存在一些纠纷,在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情况下,能否最终完成转会存在很大的变数。

当然,如果能够完成转会,不管对于球员本人、亚运队乃至国家队都会起到积极作用,申花也可以继续完善1999年龄段球员的配置。

还有很多细心球迷发现,在和三名外援完成签约的照片上出现了一位新人,俱乐部也在此前青少年足球比赛的相关文章中,官宣了本赛季球队的一个新角色——体育总监孙晓天。公开资料显示,孙晓天此前曾任职英超狼队董事、瑞士草蜢俱乐部董事长。

在欧洲足坛,体育总监是一个常设职位,工作基本以负责引援相关事宜为主。比如阿布作为投资人的时代,切尔西俱乐部的体育总监马丽娜就被球迷和媒体昵称为“No姐”。曼联这些年的转会效果离预期有一定差距,外界也认为球队缺少体育总监职位是一个关键因素。

晏新力晏新力

而在中国足坛,体育总监这个职位略显陌生。吴金贵曾在鲁能和申花都担任过体育总监,不过当时这更像是虚职。现在,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会起到更加实际的作用,类似欧洲一样在引援中扮演谈判、签约等关键作用,也可以让教练组专心于训练场。

过渡期后,期待未来腾飞

此前,因为俱乐部还处在交接过程中,因此哪怕谷际庆已经开始介入俱乐部管理工作,他还是有意识地和媒体保持一定距离。如今随着股改完成,这位俱乐部新任董事长也终于和媒体进行了直面交流。

久事第一年接手申花,外界都很关心俱乐部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对于这个话题,谷际庆笑着说,“我的工作,主要是协调各界对于俱乐部的期待值。”

如果说去年的申花俱乐部基本上是处在ICU等待抢救的话,久事接手完成股改后,俱乐部已经处在了健康状态。不过,对于一个大病初愈的人来说,想要立即恢复到可以参加马拉松的水准,显然需要一定时间。

操之过急反而容易起到反作用,因此在管理层看来,最近两个赛季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个过渡期。

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上海申花进行热身赛。

“最近两年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对于球队成绩上没有太多要求。当然,肯定要比上赛季好,毕竟那是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谷际庆的话,算是给教练组和球员减压。不设定一个具体明显的目标,某种程度上也有利于惊喜的到来。

作为主教练,吴金贵认为球队本赛季不管是人员配备还是运营环境都明显强于去年的一年,“作为我们教练组来说,肯定会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尽一切可能去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好在,外界对于新俱乐部的期待,总体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宽松的氛围。一方面俱乐部过去两年的情况人尽皆知,从上赛季第一阶段打完基本宣告保级开始,球迷关心的已经不是具体比赛的胜负乃至最终排名,只是期待股改能够尽快完成。在管理层提出最近两年是过渡期的观点之前,很多球迷已经有了类似的看法。

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

而在竞争环境上,三镇、泰山和海港依然是公认整体实力较强的球队,国安本赛季引援力度也非常之大,吸引了许多目光,也被认为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对于新申花,外界的定位暂时还是具备冲击前四的实力,整体和上赛季两大黑马成都蓉城和浙江相差不大。合理的预期下,申花的新赛季排名或许在第六名左右。

申花俱乐部历史上,也有新东家接手两年时间就拿到冠军的先例,如今俱乐部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人员结构,也为未来腾飞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我们并不是不敢喊口号,如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花肯定会去争取属于自己的荣誉,来匹配俱乐部应有的地位。”谷际庆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