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起大规模枪击!今年美国涉枪事件已致10480人死亡,拜登再提“禁枪”

一周2起大规模枪击!今年美国涉枪事件已致10480人死亡,拜登再提“禁枪”
2023年04月02日 16:03 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4月1日晚,美国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的一家酒吧发生枪击,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开始酒吧内发生打斗,后来演变为枪击。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关于本案的更多细节,也没有关于嫌疑人的信息。目前一名嫌疑人已被拘留,针对该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这是美国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此前,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所私立小学圣约学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7人死亡,受害者中包括3名儿童。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晚,美国今年已发生132起大规模枪击(除枪手外4人及4人以上中枪)。今年以来,美国各类涉枪事件已致10480人死亡、7969人受伤。

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月27日回应称,纳什维尔校园枪击案是“病态的”,他哀叹这样的悲剧是“一个家庭最可怕的噩梦”。

“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制止枪支暴力,它(枪支暴力)正在撕裂我们的社区,正在撕裂我们这个国家的灵魂”,拜登说,“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我们的学校,这样它们才不会变成监狱”。报道称,在提到枪手携带的武器时,拜登再次呼吁美国国会通过有关攻击性武器的禁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枪击 美国 枪支暴力 拜登 枪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