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协“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 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新疆科协“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 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02日 16:1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4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举办“讲科学 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科学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现代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的重大决策部署,携手媒体一道深入开展科学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自治区科协计划3年内完成20个科学栏目内容的开发制作,涵盖新疆包括八大产业集群在内的各科技领域、自然、社会、生活等方面。按照20个栏目的定位和内容,分类建成592名科普专家团队,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科普专家队伍体系。多途径、多方式整理一批、征集一批、创作一批科普宣传作品,切实提升科普宣传质量,着力解决“宣传什么和怎么宣传”的问题。2023年,自治区科协先期启动“丝路宝藏说”等5个科学栏目内容的开发制作。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一定会开启一个自治区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开端。我们一起努力,让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大众,让现代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为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协还发出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传媒协会的倡议,诚挚邀请媒体及科技传播相关领域的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专业人士加入协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