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交流会举行

东莞-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交流会举行
2023年04月02日 16:1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3月31日,东莞-粤港澳大湾区清华校友交流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活动通过松山湖投资推介、行业专家主题分享、清华校友项目路演、校友企业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松山湖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大湾区清华校友的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是第七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互联网与新经济&人居、环境与智慧农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大湾区的60多位清华校友参加会议。活动得到了深圳清华校友会、深圳市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作为第七届三创大赛的主要执行方,清华东莞创新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和东莞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引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将清华大学教授及清华校友的科研成果、创新创业项目引入东莞进行产业化。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副主任、东莞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守芳表示,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以投资、孵化服务加中试平台为一体的吸引项目人才来莞发展的生态体系,为引进项目的落地提供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和产业链合作等全周期服务,助力引进项目在东莞松山湖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作为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松山湖科学城自2020年正式纳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以来,以科学城建设为统领,紧扣国家战略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四梁八柱”建设全面铺开,集聚一大批大装置、大平台、大企业。一批龙头企业和近30家新型研发机构在此集聚,拥有香港城市大学、大湾区大学等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副局长翟浩安在致辞中表示,立足于东莞“双万”发展新起点,松山湖期待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清华高科技人才、清华校友项目、校友企业等“清华力量”的加持。他欢迎在座的行业专家、清华校友、校友企业代表们前来松山湖领略“科技共山水一色”的发展理念,共享科学城发展红利。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表示,东莞、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城市,已成为清华校友在大湾区的主要聚集城市,希望此次活动为两地校友及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交流、服务平台,让清华校友项目更好服务大湾区的发展。

(松山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