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充值2万不仅能消费,还能返还?这样的“福利”要警惕!

在酒店充值2万不仅能消费,还能返还?这样的“福利”要警惕!
2023年04月02日 16:21 环球网

来源:江苏新闻

南京市民张女士反映说,她经常入住一家美豪丽致酒店,去年底,酒店推出一个特色充值“福利”,两万起充可以等值消费,此外,三年后本金全部返还。根据协议,今年是返现第一年,可是张女士却发现,美豪丽致酒店很难履行相关承诺。

两万起充享受等值服务

三年后本金全部返还

南京市民张女士是美豪丽致酒店的老客户,因为出于对酒店的信任和喜爱,2022年1月31日,她在美豪丽致酒店南京管家桥店,签订了一份会员储值协议书,甲方落款为:南京美豪丽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它是一个连锁酒店,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入住体验非常好,管家式的服务感觉很亲切。过年的时候,有活动一次性储值两万元起步,三年内分三次进行返还,第一年6600多元、第二年6600多元,最终第三年全部返还完成,凭着这家储值卡可以在美豪丽致任何一个连锁门店消费。”

从当时活动的宣传海报上可以看到,充值后,不仅可以在全国30家直营门店等值消费,三年后本金还能全部返还,这样的“福利”确实很诱人。可是,充值一年后,张女士发现,协议中规定的返现承诺却迟迟不兑现

“应该在2023年1月31日进行返还第一笔,没有任何返还,酒店给我回复过年期间休假了,各种理由推了一个月,一个月后我找了客户经理,她说她来协调,我说我想找你们负责人谈一谈,但是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见到酒店负责人。”

因为充值福利诱人,当初与酒店签订充值协议的远不止张女士一人。扬州市民陈女士也有同样的经历,不仅无法按期拿到返还现金,她还发现,使用充值卡等值消费的承诺也很难兑现

“当时跟我们的承诺很好,可以在很多家连锁店去使用,结果哪家都不能使用了,我在上海都使用不了,在南京其他店也使用不了,只有他们家管家桥店可以使用。

拿不到返还的现金,消费者拨打了12345投诉热线。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调,帮消费者拿到了一笔返还金,但是金额与合同约定有不少的差距。

“3月21日负责人回复说,可以先退3000多元,市场监管局也只能是协调,但是昨天我给史主任经理打电话时,她就不接了。这个酒店我是和她对接的,你们也可以走法律途径。”一名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路分局工作人员表示。

酒店方:经营困难

返还本金需延期兑现

酒店为何不能履行承诺呢?记者多次拨打了活动宣传海报上的400客服电话,但是电话始终处于“坐席繁忙”无人接听的状态。

随后,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了美豪丽致酒店南京管家桥店,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近期无法联络上的史经理。史经理介绍,酒店确实有这么一个储值活动,但是由于酒店经营状况不理想,导致返现一直没有到位

“这个是公司在推的活动,退款一直在跟财务店长对接,第一年到期应该退6666元,这段时间酒店比较困难,店长的意思是两次退,3333元先退给客人,然后还有3333元4月份再退。”

记者观察发现,协议上有约定,甲方如若延期兑现本金,自逾期之日起按日千分之一予以加罚。对于这些约定,酒店方表示,他们只能尽力去实现,但是这笔钱他们是认的

律师:

消费者可向属地派出所报案

维护合法权益

因为担心无法拿回本金,张女士和其他消费者曾经想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他们咨询律师后得知,酒店的这次储值送福利的行为,可能本身就是违法的,“可能当时只是觉得这是酒店一个非常好的促销活动,现在我才知道这叫非法集资。

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法律界人士。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如果后续本金依然无法返还,消费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除了可以在指定名下酒店消费以外,还能把本金分几年返还给你,这不是一般的商业的交易,如果他对不特定的公众人群采取这种方法,如果数额达到了100万元以上,有可能是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我个人建议他们可以直接去所属派出所报案。”

同时,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商家不会做亏本买卖,在遇到一些储值送福利活动时,一定提高警惕。

“一般情况下我们到酒店充值,最多是你充多少钱,给你打个折,但是基本上不可能把本金再返还给你的,商家是不可能做亏本买卖的,消费者一定要小心以这种方式去吸引消费者的这种方法。”

充了钱,让你享受了酒店的服务后,还能将本金全部退还给你,这样的“福利”实在太诱人。但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很可能就是陷阱,别说权益很难得到保护了,弄不好真的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店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