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瑞丽口岸出入境人员逾28万人次

2023年一季度瑞丽口岸出入境人员逾28万人次
2023年04月02日 16:15 云南网

3月31日晚,当最后一辆运输进口中药原材料的车辆从瑞丽口岸入境后,2023年一季度瑞丽边检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284976人次,出入境车辆7.82万辆次。

年初以来,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关闭2年多的瑞丽口岸正式重启,为进一步适配口岸客运、货运流量不断攀升的新形势,瑞丽边检站推进通关便利措施落实落地,根据国家移民管理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研究制定瑞丽口岸“一次办理、双线提示、三段调控、四区分验”等16项通关便利措施,全面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实施“蓝色提示线”“特别通道”“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服务举措,建立“1+N”多方联络机制,强化边检与地方党委政府、口岸管理部门、联检单位、进出口企业的协同配合和沟通交流,形成通关全方位、全过程多元协作体系,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交通运输工具提供优质通关便利;并依据“一口岸一方案,一通道一政策”工作措施,结合各通道出入境货物和人员成分不同的实际情况,提出章凤口岸“香蕉入境专用通道”“替代种植作物返销入境便捷通道”;拉勐通道“线上货运预约通关”等便利措施,为驻地经济复苏和对外贸易蓬勃发展摁下“加速键”。

目前,随着驻地经贸活动日趋繁荣,出入境人员和货物迅猛增长,瑞丽经济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边境贸易、观光旅游、购物消费、商务合作的热情持续高涨。数据显示,一季度瑞丽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已连续攀升至平均每天5000余人次,累计出入境旅客已经超过23.86万人次,车辆4.79万余辆次。隶属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章凤口岸,雷允、弄岛、拉勐通道出入境数据也随之持续攀升。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扛起货物入境大旗,通过“吊装+”三段运输保持通关的德宏陇川章凤口岸,在今年简化了通关手续后也迎来了出入境数据的激增,出入境人员达1.51万人次,出入境货车9021辆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8.72%和88.84%,保障货物通行24.55万余吨,价值约7.96亿元;其余三条通道共验放人员3.12万人次,车辆2.13万辆次。

随着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日益深化,瑞丽边检将结合口岸实际,不断优化勤务组织,创新服务举措,畅通口岸进出口贸易链,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边检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李茁杰 何星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丽市 出入境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