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消防发布清明祭扫安全提示

辽宁本溪消防发布清明祭扫安全提示
2023年04月02日 16:31 环球网

清明来临,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规定要求,开展文明、安全、环保祭扫,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安全用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1、提倡文明祭扫,尽量不动用明火,呼吁选择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不要在大风天进行明火祭祀活动。

2、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3、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4、在家中祭拜时切勿焚香烧钱,防止飞火蔓延成灾。祭祀时还要注意看管好儿童,教育儿童不要玩火,不让孩子接触火源。

5、因祭祀用火不当等过失行为引发的火灾,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严重者或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犯失火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6、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