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送法入企,推进企业固废管理提质增效

青浦:送法入企,推进企业固废管理提质增效
2023年04月02日 16: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加强对环境监管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强化精准治污,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对新纳入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培训。

会上,青浦区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科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读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检查要点,并分发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宣传手册,对企业做好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一是要坚决压实污染防治责任。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采取防治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措施。相关工作负责人应进一步熟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法律、制度、标准、规范。

二是要贯彻落实危废规范贮存。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应当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并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应当按照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新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及《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企业应予以关注,及时落实相关工作。

三是要持续加强固废三化处置。三化包括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减量化”是通过有效措施达到少产生甚至不产生固体废物,是固体废物防治的最佳途径。“资源化”就是对固体废物进行资源化再利用,是除害兴利、变废为宝,也是固体废物防治的治本之策。企业应积极探索工艺改进、固废资源化利用等途径,做到源头减量,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共同推动青浦区“无废城市”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