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落网!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一起电缆被盗案

10人落网!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一起电缆被盗案
2023年04月02日 16:33 环球网

近日,广东佛山发生一起电缆被盗案,长达1000多米的电缆被偷。通过多警种协同和海量排查,警方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盗销电缆的特大犯罪团伙。

今年1月初,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员工在进行电缆识别时发现无信号返回,后经故障寻测,发现位于高明区高明大道三洲段的1000多米电缆被盗,涉案价值达46万元。

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高明供电局荷城供电所副所长 尹宏磊:这次被盗的电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地区的电力正常供应,损害了周边企业、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性质较为恶劣。

专案组侦查发现,由于被盗电缆属于备用电缆,只在特定条件下启用,所以警方对作案时间和地点难以确定。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刑侦大队副中队长 黄海城:由于作案时间不确定,现场勘查条件匮乏,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困境。随后,专案组依托信息化侦查手段,对案发区域、案发路段等资源进行海量排查分析,并对重点对象、重点车辆进行逐一甄别。

在多警种协同和海量排查中,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的销赃渠道终于寻到突破口,并逐步查清了这个团伙的关系架构以及人员信息。

在2023年3月9日清晨,专案组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成功打掉了该盗销电缆的特大犯罪团伙。

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高明供电局荷城供电所副所长 尹宏磊:私自盗窃电力设施行为极易引发触电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所以在此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电力设施保护,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供电部门、公安部门,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佛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