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冰雹来袭 贵州将上演“冷暖气流交汇”天气大片

雷雨冰雹来袭 贵州将上演“冷暖气流交汇”天气大片
2023年04月02日 16:3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综合)4月2日下午2时,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预计4月2日午后到4月3日夜间,贵州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4月3日午后到夜间,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冰雹、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天气过程主要由南下的冷空气与暖空气交汇引发,虽影响范围不是全省,但雨势急,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一定的极端性。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外出时要注意防雨防雷电防大风。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降雨将一定程度上缓和气象干旱,但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地质灾害。

  气温方面,因冷空气的到来,导致贵州日最高气温将从偏高短暂转向偏低,体感温度起伏波动较大,年老体弱者注意及时添衣,切莫贪凉。

  强对流方面,今天午后到夜间,我省除西部地区多云外,其余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发生,主要影响毕节东北部至遵义中西部、铜仁中部、黔南及黔东南南部等地,省的东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强对流影响地区届时将有冰雹、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发生。

  明天午后到夜间,强对流天气将主要影响贵州的毕节东部、遵义市南部、铜仁市中南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趋势预报:

  今天午后到明天夜间,贵州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今天午后到夜间,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遵义市南部及东部、铜仁市、黔南州东南部及黔东南州南部局地有冰雹、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的东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明天午后到夜间,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东部及北部局地有冰雹、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月4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局地有中雨,午后到傍晚局地有强对流天气,中部以东以北地区气温有所下降;4月4日夜间到4月5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东南部地区有雷雨。5日夜间,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4月6日到4月7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4月7日夜间到4月8日白天,省的东北部地区阴天为主,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4月8日夜间到4月9日,省的西部边缘和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阵雨。

贵阳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月2日夜间到4月4日白天,晴到多云,午后有4至6级瞬时6至8级偏南大风。

  4月4日夜间到4月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

  相关信息来源:黔气象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强对流 多云 雷雨 阵雨 大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