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零碳中国(通辽)绿色投资大会签约61.8亿元

首届零碳中国(通辽)绿色投资大会签约61.8亿元
2023年04月02日 16:23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日电(郝芳芳) 4月2日,首届零碳中国(通辽)绿色投资大会在通辽市举行。会上集中签约氨氢零碳产业园、共享储能电站、光子晶体特种光纤生产等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61.8亿元。

  会议现场。新华网 发  会议现场。新华网 发

  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亢永强介绍,通辽市聚焦零碳产业发展,抢抓机遇风口,锚定“就地消纳、能产融合、节本降碳”目标,以低碳能源为基底,以零碳发展为引领,着力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全市新能源装机超过火电装机规模,达到811万千瓦,蒙东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加速建设,年内将形成2000台套风电整机的生产能力,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签约实施,一批零碳产业重大项目正在集聚。他说,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深度参与通辽零碳产业发展,为绿色投资助力,为通辽发展赋能,共享“零碳红利”。

  本次大会由通辽市委、市政府,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以“零碳中国助力通辽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聚政、产、学、研、金各界零碳相关主体的智慧和力量,分享和交流绿色投资、技术创新、产业转型等行业热点话题,共同探讨“双碳”目标背景下通辽零碳产业的绿色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辽市 中国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