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助老扶小,朝阳将制定“一小一老”供需清单

五社联动助老扶小,朝阳将制定“一小一老”供需清单
2023年04月02日 16:5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朝阳区社工委民政局在近日的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上,发布了“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深化行动,强化社工专业培训,开展助老扶小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五社联动”,即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朝阳区不断探索“五社联动”机制下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推出了三里屯“爱豆银龄关怀”为老服务创新项目、建外“1平米关爱——沁心益角”外卖小哥关爱项目等。

今年,朝阳区将进一步整合“五社”资源,提升为老服务供给能力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强化社工专业培训,夯实“一小一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精准服务。

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面向全区发起“美好家园由您建言”在线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助老扶小需求与“五社资源”,形成“两个清单”,为供需匹配和资源对接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朝阳区还将在全区深入实施民政部“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开展基层社区基金试点建设,激发慈善资源在“五社联动”中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朝阳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