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游必看!西城春日赏花攻略来了~

周末出游必看!西城春日赏花攻略来了~
2023年04月02日 17:0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周末出游必看! 西城春日赏花攻略来了。

春分过后日渐暖,一年中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到了,正所谓“花开有时日,赏花要及时”,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咱西城的几家市属公园。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来这里欣赏春天的风景!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是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春天的百花中,要数颜色粉嫩、形态饱满的桃花最讨喜。琼岛春阴赏花区花卉品种丰富且颜色鲜艳,入春之后一派生机盎然。

此外,北海公园的游船也在近日正式开航,下水迎客了。在公园四岸的11个码头,造型独特的荷花船、轻盈灵巧的手划船等8大类400多条船静待游客,感兴趣的市民在天气好的时候,可前往北海公园“荡起双桨”。

赏花时间:3月中旬至5月下旬

赏花品种:玉兰、贴梗海棠、紫荆、垂丝海棠、黄刺玫、木本绣球、美人梅、牡丹、芍药、山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故宫北)

门票:旺季10元,淡季5元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西城区的景山前街,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公园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迎春花分布在景山公园全园,绮望楼前种植的花为古建筑添加了一份春的气息,煤山上山道的迎春依山而上。

每年的四、五月份,景山公园汇集国内外牡丹上百品种,带孩子来景山公园,不仅可以细赏国色天香的牡丹,还能爬到山顶俯瞰故宫全貌,别有一番趣味。

赏花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

赏花品种:牡丹、芍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西街44号(故宫后门对面)

门票:2元

北京动物园

天气渐暖,正是“水引春心荡,花牵醉眼迷”的时节,带上孩子来动物园,不仅能看到各种珍稀动物,还能赏花踏春一举两得!

在湖边、岸边,玉兰、碧桃、杏花……这些花都零星分布在园区的各个角落,点点的黄、俏俏的粉、浅浅的白,相映成趣,也吸引着不少游客踏春而来。

赏花时间:3月上旬至5月下旬

赏花品种:玉兰、杏、梨花、碧桃、牡丹、芍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7号

门票:旺季15元,淡季10元

陶然亭公园

时光流淌,春风拂过,天气晴朗的陶然亭公园,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

华夏名亭李白景区,栽植了大量迎春花,花盛开的时候,金黄一片,富有诗意。

园内报春亭景区栽植了大量的山桃、迎春等观花植物。此时山桃与迎春一齐绽放,在松柏等常绿树的映衬下,桃红似霞,金黄点点,营造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好画卷。

赏陶然美景,品红色文化,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高石墓作为西城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此聆听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

一朵朵雪白的山桃花挂满树梢,在松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仿佛在向历史致敬。

赏花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赏花品种:迎春、山桃、玉兰、连翘、海棠、丁香、榆叶梅、梅花、美人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护城河北岸)

门票:2元,海棠文化节期间,公园票价10元/人,学生凭学生证半价,年、季、月票和老年优待卡等有效

2023年春季西城公园赏花片区统计

赏花游园

您可在畅游公园平台上

提前预约公园门票

爱护文物、呵护草木

文明赏花,做最美游园人

更多西城旅游精彩内容

欢迎大家扫码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故宫 景山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