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将至,这份道路交通出行指南请收好→

清明节假期将至,这份道路交通出行指南请收好→
2023年04月02日 17:02 长春市政府网站

转自:长春发布

清明假期马上来了

吉林高速公安结合交通现状

发布清明出行攻略

清明免费时段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4月5日清明节放假一天,高速公路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段为4月5日0时至24时。

车流高峰

今年假期出行特点以及多种因素分析,预判今年清明假期通行流量将呈现“流量高峰提前,潮汐出行明显”的特点。具体情况如何?

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以下三个时段:本周周末(4月1日和2日)上午8时至12时,清明假期前一天下午(4月4日)15时至20时,清明假期当天(4月5日)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9时。

受假期天数的限制,出游需求将转移到周末提前释放,路网流量激增,部分收费站入口出现间歇性排队现象。

根据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吉林省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5大广高速、G25长深高速、G12珲乌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节日当天流量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长春北、净月三个站口。

出行注意事项

▲清明假期,建议自驾出行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清明假期,建议自驾出行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出行途中要守法驾驶、文明行车,并注意劳逸结合,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坐超员车,不坐低速货车、拖拉机出行。

▲驾驶行经农村、陵墓园附近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道路,要注意降低车速、加大车距。行经平交路口、穿村过镇道路,还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留意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遇车辆缓行、排队请耐心等待,服从路面交警指挥,要按序通行,不穿插、不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吉林高速交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出行 清明节 长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