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针美容针扎进ICU?美容培训不能在利益中“昏迷”

200针美容针扎进ICU?美容培训不能在利益中“昏迷”
2023年04月02日 17: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打胳膊两侧,大概80多针,大腿100多针,小腿8针……”这是来自武汉的王华被送进ICU前给丈夫蒋先生的留言。据潇湘晨报报道,王华前往河北省安平县“参加妇科方面的培训”,两天后,蒋先生收到妻子昏迷的消息,从留言得知妻子昏倒前曾被注射近200针美容减脂针。检测报告单显示王华A型肉毒毒素阳性,但培训组织者不肯透露药物具体信息。目前,安平县卫生健康局已经介入调查。

王华被送进ICU前留给丈夫的字迹。图据潇湘晨报

往身体内注射近200针美容减肥针,令人震惊,也令人疑惑。参加医学培训,怎么会在医院的病床上昏迷?明明是美容减脂针,怎么会检查出A型肉毒毒素阳性?要知道,俗称“瘦脸针”的A型肉毒毒素可不是什么人都能使用的。早在2008年,国家就将A型肉毒毒素及其制剂列入毒性药品管理,这一药品毒性剧烈,使用不当会致人中毒或死亡。到底是不是“妇科方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有没有人擅自经营毒性药品、注射的人有没有从业资质,这些问题都得好好查清楚,既回应公众关切,也是对王华的交代。

最为可恨的是,王华已经面临生死关头,还有人支支吾吾,不肯说出真相。一个生命与他们自身的责任相比,孰轻孰重?王华身上的毒素从何而来,谁是“幕后黑手”,不难查清。据报道,组织者称自己组织的是一个交流会,没有打针项目。那么,王华口中的妇科培训怎么成了讲解美容知识的交流会?这是借着培训的名头开展美容项目,还是另有玄机?蒋先生口中为妻子打针的王某则称只给王华敷上了外涂减肥药,没有注射美容针。那么,注射者到底是另有其人,还是有人说谎?更蹊跷的是,王华手机上最近几天的聊天记录被删除,是王华主动清理,还是有人心虚?

幸运的是,王华目前情况好转,相信真相很快水落石出。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在利益中“昏迷”的美容培训可不少见。就在前几天,陕西西安一女子在一家美容机构头扎200多针“放血”治疗,差点丧命;号称零基础、包教包会的全科医美培训班也是不少且费用不菲,几天的小班授课学费高达五六千元。有的培训班学员没有一个人有医学背景,几天培训就能拿到所谓的微整形美容师高级证书。这样的医美培训,怎么可能靠谱。这些所谓的美容师,到底是给人以美丽,还是危害消费者健康甚至生命,答案显而易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规医美的发展不仅值得肯定而且发展空间广阔。但从央视3•15晚会屡次曝光的医美乱象,再到深受乱象之害的患者,都说明医美行业依然存在扰乱秩序者、谋财害命者。不能让患者在医美中丧失判断,更不能让医美培训和医美行业唯利是图。公众期待属于王华的真相,同样期待整治医美培训的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华 A型 ICU 妇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