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鸟弄春声,美景满滨城

春鸟弄春声,美景满滨城
2023年04月02日 16: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日是国际爱鸟日。连日来,在滨城沿海滩涂湿地,越来越多的迁徙候鸟到此栖息补充食物,它们时而起舞、时而盘旋,纵情戏水,为春日的滨城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展现一幅生态自然之美的精彩画卷。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强,在滨海新区沿海滩涂湿地栖息繁衍的鸟儿不断增加。滨海新区沿海以滩涂及潮间带为主,滩涂里的水多、鱼多,为各种鸟类提供了良好的食物补给和驻留栖息条件,成为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驿站。其中,包括许多珍稀鸟类,如遗鸥、大鸨、东方白鹳、翘鼻麻鸭、反嘴鹬、银鸥等。

春秋两季是鸻鹬类和鸥类迁徙的高峰期,每年都有大量种类和数量可观的候鸟过境滨海新区沿海滩涂湿地,成为一道独特的候鸟云集风景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湿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