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资规局提起东方首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

东方资规局提起东方首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
2023年04月02日 16:5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网

近日,记者从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由该局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经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非法盗采海砂当事人对损坏的海洋生态环境进行赔偿100余万元。这是东方首宗由行政部门提起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对广大群众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据悉,2018年7月28日,黄某某指使唐某某驾驶“闽航5”从儋州市排浦镇出海,当月29日凌晨2时到达东方市墩头湾海域抽采海砂,至当日6时许装满船舱后,运回儋州洋浦。2018年7月30日,“闽航5”再次前往墩头湾海域采砂,采满后往洋浦运输途中被东方市海洋执法人员查获。黄某某利用“闽航5”船共采砂3600立方米。2018年8月19日,唐某某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将船上1800立方米海砂倾倒回海内。2018年9月2日,东方市海洋与渔业局向黄某某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黄某某放弃听证,表示愿意接受处罚。2018年9月2日,东方市海洋与渔业局以黄某某未取得行政许可,未进行专项环境影响评价非法采砂为由,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海砂开采,处以4.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黄某某于2018年9月27日缴纳了罚款。另查明,“闽航5”号船在船舶管理部门登记的船舶类型为散货船,所有权人为黄某某、陈某某,船舶经营人为龙海市海润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船舶管理部门船舶登记档案资料显示,该船没有抽砂设备,船上的自吸式抽砂设备系非法自行安装并专门用于采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市 船舶 生态环境 海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