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危险”!美气象专家:非常罕见!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

“特别危险”!美气象专家:非常罕见!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
2023年04月02日 16:56 环球网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造成至少26人死亡

美国多地从当地时间3月31日起遭遇龙卷风袭击。据美国媒体报道,恶劣天气目前已经造成美国各地至少26人死亡、多个州大规模断电。另据美国媒体4月1日报道,美国至少8个州报告确认或疑似出现了龙卷风。根据美国风暴预测中心的数据,3月31日至4月1日晚共报告出现82起龙卷风。 

美国气象专家:有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 很罕见

美国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在美国多州移动的风暴系统,为雷暴的产生提供了条件,极容易形成龙卷风,而这次雷暴天气又“特别危险” ,以至于这次的龙卷风等极端天气非常频繁且波及范围广。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布赖恩·卡尔乔内指出,当前在美国多州移动的风暴系统带来了大量温暖湿润的空气,为雷暴的产生提供了条件。而在这种风暴系统下,雷暴很容易与该区域充足的风力结合,产生龙卷风。他表示,这次的雷暴有两个高风险区域,此外还有一个范围广泛的中风险区域,非常罕见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 布赖恩·卡尔乔内: 我想这是十多年来第一次,我们同时遇见两个雷暴高风险区域,这十分不寻常,我们有两个高风险区域,和一个范围广泛的中风险区域,而这也已经达到最高五级的风险等级当中的第四级了。所以恶劣天气的威胁广泛存在,大片区域都有出现龙卷风的危险。

此外,美国气象学家还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地区龙卷风、雷暴等极端天气将更加频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卷风 雷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