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工程启动!金山这个全市最大室内单体零售农贸市场,将彻底解决……

改造工程启动!金山这个全市最大室内单体零售农贸市场,将彻底解决……
2023年04月02日 17: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朱泾镇万安市场启动了全面的雨污混接改造工程,记者在万安市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开挖、雨水管污水管的铺设。

据了解,万安市场坐落于朱泾镇万安街和公园路路口,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是上海市最大室内单体零售农贸市场,自2001年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时间。

“万安市场原先的雨污水管道混接情况较为严重,下雨天雨水井经常堵塞,东侧区域的部分污水会从雨水管直接排入中官塘,影响河道环境;西侧广场区域因局部地势较低且缺乏雨水口,经常出现积水情况。”朱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吕明告诉记者,在和金山市场公司多次讨论后,最终决定采用雨污管网全部翻排的改造方式,彻底解决雨污混接问题。改造完成后,万安市场雨污管网养护将纳入市场物业管理,并加强后续疏通维护和日常巡查。

为了更好地推进万安市场的雨污混接改造工程,朱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前期对万安市场及周边进行了彻底的摸底调查和CCTV管道检测,并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正式施工前,将与市场公司对接,完成图纸交底、管线交底等前期工作,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和市场的日常运营。

据介绍,万安市场的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万安街至万安市场的总管铺设,以及东边沿中官塘的开挖铺管工作,铺设管材约1000米。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管道建设和闭水验收,5月份完成道路修复,并全部竣工验收。

近年来,朱泾镇城镇更新连续按下“快进键”,除了新建各类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外,朱泾镇每年都会分批次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雨污混接改造等民生工程,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朱泾镇已累计实施完成58个居住小区的雨污混接改造,涉及283.2243万平方米的住宅,惠及31240户居民,2005年之前的小区雨污改造已实现全覆盖,全镇河道水质和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通讯员丨沈欢琳

编辑 | 俞岚婷

责编 | 翁羽 俞岚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