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吉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2023年04月02日 16:53 吉林日报

3月31日,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度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部署当前时期火灾防控重点工作任务。

当前,全省各地工农业生产建设进入活跃期,生产施工活动增多,生产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冬末春初风干物燥,发生火灾后风助火势、火借风威,极易造成蔓延和影响。

记者在会上获悉,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紧盯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和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等低设防区域,以及电化学储能、密室逃脱、室内冰雪活动、老旧厂房商业改造等新兴业态领域的突出风险,部署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同时,常态化开展火灾风险分析研判,准确掌握本部门、本行业的突出风险隐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督促所属单位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针对违规搭建临时性建筑、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等涉及多个部门领域的综合治理工作,检查发现涉及其他部门管理权限的隐患问题,要及时通报,联合执法,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加强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检查。集中开展以多功能、多业态、多业主混合经营场所、“厂中厂”“园中园”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商住混合体建筑等高风险场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督促明确各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查消防安全责任不清、消防安全管理混乱、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停用、安全出口疏散楼梯堵塞锁闭、违规使用明火施工等问题。

此外,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清明节前,相关部门以公墓、陵园等祭祀场所,寺庙、宫观等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等为重点,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推动落实防范措施。春季火灾防控时期,要对大风天故意焚烧等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不断探索将电气消防安全纳入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等工作,针对电气火灾多发势头,突出入户后电气线路安全和电器产品生产销售这两个重点环节,不断加强宣传警示,特别是严防电动自行车入室停放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