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中观‘品霞’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意正浓时,国家植物园北园的桃花久负盛名,正逢被誉为桃花花王的‘品霞’以及桃花公主的‘品虹’在园内盛放,繁密的花朵,艳丽的色彩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品虹’‘品霞’这两种桃花都是国家植物园北园与林业大学合作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桃花品种。科研人员经过十八年的研究,终于让这两种美丽的桃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品霞’桃

Prunus persica× davidiana ‘Pin Xia’

‘品霞’是以‘白花山碧桃’为父本,‘合欢二色桃’为母本,进行杂交育种试验,2010年4月通过专家鉴定,正式命名。

‘品霞’为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树皮光滑,深灰色,小枝细长且稀疏;叶长披针形,叶缘具细锯齿;花蕾卵形,花粉色,花型平展,似梅花,花丝白色,花药红褐色,萼片两轮暗红色,是很好的观花品种。

‘品霞’花期早,在北京地区4月上旬即可开花,弥补了早春时期缺少艳丽桃花的缺憾,丰富了山桃与碧桃花期断档时期的桃花品种。国家植物园北园碧桃园内、科普馆西侧、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等多个景区均有栽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