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构建“6+6”体系推动招商引资全力攻坚

山东邹平构建“6+6”体系推动招商引资全力攻坚
2023年04月02日 17:0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日前,山东省邹平市召开高规格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吹响招商引资“春季攻势”的“冲锋号”。会上,28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46.02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带动产值150亿元以上、税收超10亿元。

“迅速打响招商引资当头炮、攻坚突破第一枪。”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表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产业发展的“主引擎”,作为邹平九大工程30项行动的“头号攻坚任务”,必须大抓、特抓、持续抓,通过抓状态、抓措施、抓机制,力争全年完成引进市外资金200亿元,冲击300亿元。

立足县域发展实情,邹平市创新建立“6+6”招商体系,即制定6条硬措施、开展6个大活动,用制度保障执行、用行动引来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快下手、快行动、快招引,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投产”。

6条硬措施包括领导挂帅、重金奖励、本土关怀、专班保障、利益共享、基金支持六项机制。主要围绕高端铝业、四新产业、高端服务业等重点,填缺口、补短板,招引一批上下游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持续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根据产业链条,邹平成立11个产业招商专班、33个招商小组,明确牵头市领导和部门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安排主要负责人顶格推进招商工作。制定邹平市《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用真金白银奖励先进。对新引进滨州市外投资项目的引荐人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树立“服务好本土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本地企业新上项目、增加投资的,均视为招商引资项目,可享受招商引资的一切政策待遇。

结合“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邹平启动企业成长伴随计划,从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到投产销售,由项目服务专班,一对一重点帮扶、精准服务,做到项目一到就能落地、落地就能开工、开工就能快建、建完就能投产达产。

6个大活动包括开展企业站台、集中敲门、展会参演、邀请考察、集中签约、承载保障等6大活动。主要内容有,发挥魏桥创业集团、创新集团等“链主”企业作用、商会中介作用,邀请企业家为家乡站台、招引配套产业。定期组织企业家推介、商会洽谈、招商大使研判等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积极性。针对304家意向企业,开展招商对接,一对一上门招引;抢抓机遇,找准与邹平产业的切入点、结合点、交融点,大力开展敲门招商、上门对接,力争承接一批转移产业。精准挑选与邹平产业契合、与邹平发展匹配的展会,提前谋划对接,组织企业参会参展,把诚意拿出来、把优势亮出来,把信息、人才、技术、资本、人脉等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擦亮对外招商名片,吸引企业来邹投资。围绕铝业、纺织、新材料等领域,主动谋划组织一批展会论坛,多邀请企业参加,把一个个展会变成一个个招商引资平台;组织大型招商观摩活动,让企业家感觉到邹平是创业的沃土、创富的摇篮、成就梦想的宝地。

此外,邹平市通过“量身定制”“先租后买”等方式,为项目代建代租标准化厂房,或搭建研发、转化、应用一体化科研平台,实现招商企业“拎包入住”。今年,邹平将在建好20万平标准厂房任务的基础上,全面梳理现有闲置厂房、楼宇等产业载体,把水、电、气、路等资源全面准备好,根据产业方向、规模效益等要求,为招商项目精准匹配厂房信息,“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周伟、李晓伟)

编辑:王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邹平 招商引资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