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大师演出,2023嘉定北水湾音乐节来了!

家门口看大师演出,2023嘉定北水湾音乐节来了!
2023年04月02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昨天(4月1日),为期8天的2023北水湾音乐节在菊园新区开幕。此次音乐节包括展演体验、音乐导赏、艺术工坊等多个板块,将陆续带来音乐会、音乐课堂、互动体验课等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艺术大餐。

手风琴二重奏《江南好》、手风琴独奏《疯狂圆舞曲》、手风琴三重奏《希望》……昨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上海本土的手风琴演奏家倾力合作,带来2023北水湾音乐节首场演出。

意大利手风琴演奏家米高·帕特里尼和俄罗斯手风琴演奏家亚历山大·谢利瓦诺夫联袂演奏的手风琴二重奏《顿河狂想曲》,是全场的重头戏。亚历山大·谢里瓦诺夫是国际手风琴联盟艺术委员会主席、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手风琴民乐系主任,他介绍,《顿河狂想曲》是俄罗斯人耳熟能详的名曲,也是俄罗斯的音乐名片,“希望这次音乐会,能让大众更加喜爱手风琴演奏。”

观众陈老伯拿着手机全程录制,作为一名手风琴爱好者,这场演出让他直呼过瘾:“家门口就有高品质演出,还是免费的,非常开心。”

据了解,作为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五届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惠新城活动之一,北水湾音乐节旨在促进中外音乐文化艺术交流,为青年音乐家搭建国际化、专业化的音乐展示平台,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

“围绕手风琴主题,我们还推出‘最后的手风琴工厂’上海百乐手风琴历史展、‘大咖来了’手风琴大师特别赏析课等,通过‘教、创、演、享’多维度的安排,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余超介绍。

当晚的音乐节开幕式上,上海音协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实践基地、菊园音乐“元”空间、“我嘉有大师”等一批音乐新空间、新项目落户菊园新区,将为市民持续带来更多音乐艺术体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出席活动。

撰稿:印沁沁

摄像:张晓冬

编辑:沈悦、卓明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乐会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