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中东部降雨密集,气温下降明显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中东部降雨密集,气温下降明显
2023年04月02日 17: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我国北方各地陆续出现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降雨持续,气温下降明显。

根据气象卫星监测显示,从昨天到今天,我国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都出现了雨雪天气。今天雨雪范围继续扩大,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都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明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地区的雨势更为强劲,安徽、江苏、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同时,内蒙古将出现雨转雪的情况,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大到暴雪级别。气象专家提醒,降雪主要出现在2日夜间到3日,具有一定极端性,当地需特别注意防御。随着冷空气给各地带来了降雨、降雪的同时,北方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大风降温过程。新疆、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陕西、华北大部等地气温都将下降4到8℃,其中,内蒙古中部、宁夏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编辑 李环宇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