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遗产的一次实践利用 “冰立方”迎来市级冰壶赛事

冬奥遗产的一次实践利用 “冰立方”迎来市级冰壶赛事
2023年04月02日 17: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4月1日,2023年北京市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赛事也是今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的揭幕赛事。

此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比赛于4月1至2日、8日至9日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举行,设男子、女子、混双3个组别,共有来自朝阳、海淀等区9支代表队的90名运动员参赛。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冰壶场于今年1月中旬对公众开放,赛道由北京冬奥会中方制冰师打造,冰壶均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款,场地通过长时间的温度、湿度等参数调校后,尽可能地按照奥运标准打造出冰壶赛道。据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念介绍,后冬奥时代举办赛事是冬奥场馆遗产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比赛也是“冰立方”在北京冬奥会之后首次举行北京市级专业冰壶比赛,保障此次锦标赛运行的30多名工作人员中有约一半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赛事裁判长巴益霞介绍,今年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共有30名裁判员,其中7名国家级裁判员,其余均为一级裁判员。裁判员队伍经验丰富,其中有8人参与过北京冬奥会执裁,其他裁判员则执裁过世锦赛、世界杯或全国锦标赛级别的赛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冬奥会 冰壶 冰立方 锦标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