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日晚间迎降雨最强时段

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日晚间迎降雨最强时段
2023年04月02日 17:41 环球网

4月2日至4日,湖南将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日晚至3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湘北、湘中局地有大暴雨。4月2日10时起,湖南全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湖南省气象局监测,4月2日午后降雨从湘西北开始加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张家界全境、沅陵、永顺、石门有大暴雨。本次强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降雨极端,致灾风险高。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澧水、沅水中下游及其支流水位上涨,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做好避险调度工作;防范强对流、大风降温对春播育秧等农业生产的影响,提前加固棚、架、覆膜等设施农业,做好防风防雹措施,已播种的早稻及时采取薄膜覆盖等保温防雨措施;防范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对交通出行、临时建筑、“清明”祭扫和户外活动等方面安全的不利影响。(总台记者 姜文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