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84家

河源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84家
2023年04月02日 17:23 政府网站

转自:河源发布

发布君近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1+3”产业培育工程,已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84家。其中,2022年新认定48家,复核2家。

河源东方硅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现场 邓宇权 摄河源东方硅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现场 邓宇权 摄

位于河源国家高新区的河源市东方硅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月份刚刚拿下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东方硅源是全球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领域光学玻璃领跑者,“我们主要生产防眩光盖板玻璃,其中包括具备抗菌和抗病毒功能的防眩光盖板玻璃。”东方硅源副总经理李华声说,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后,客户对企业更加认可,企业的订单也逐步增长,生产线产能每天大约生产4000片防眩光盖板玻璃,一季度企业的订单量大约同比增长45%。

与东方硅源同批拿到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的碧海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是河源国家高新区一家主要生产空气净化设备、环保设备、机箱机柜及相关空气净化配套产品的生产制造商。该公司副总经理宋荣峰说,之前企业对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并不了解,对申报成功后能为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影响也不清楚。经过有关部门开展的一系列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培训活动和政策宣讲后,碧海科技充分了解专精特新企业对公司后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在去年开始积极申报。

获评专精特新企业后,客户对我们企业产品的认可度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外资企业。”宋荣峰表示,碧海科技也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继续申报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我国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的三个层次,共同构成梯度培育体系。据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培育1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并计划组织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国家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相关工作,为我市培育壮大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扶持政策,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激发企业技改创新活力,大力推进以新一轮技术改造为重点的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规提质。

来源:河源日报

记者:杨宝如

编辑:李雪男  校对:林梓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源市 东方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