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小舞台”亮相百联曲阳购物中心

“邻家小舞台”亮相百联曲阳购物中心
2023年04月02日 17: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演出走进商圈,走进百姓生活,以15分钟步行范围作为空间尺度,越来越多的文化惠民演出让百姓们触手可及。昨天下午,“邻家小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在虹口的百联曲阳购物中心进行首演,此次首演邀请到来自上海评弹团青年演员中的优秀代表,表演传统曲艺项目评弹。

吴侬软语,缱绻绵长,在演员带来的苏州评弹中,数不尽的江南风光被一一细说。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则不自觉地沉浸其中,细品茗茶,享受着一场视听盛宴。恰逢清明时节,评弹描绘的春和景明山川画卷,也诠释了清明节日独有的情感内核。

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乐享文化服务,这不仅打破了传统框架下的艺术演出形式,更是大大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一边购物,一边欣赏演出,将成为百联曲阳文旅消费新风尚和文旅融合的创新实践。

“今天是我们百联曲阳邻家小舞台的首演,我们也在全力打造百联曲阳的15分钟生活圈,邻家小舞台是我们文化元素重要的露出,我们想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社区的居民能够在逛我们购物中心的同时,也能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百联曲阳购物中心社群营运部经理张灵川介绍。

据了解,虹口正加快完善“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更多“高性价比”店铺将开到居民家门口,不少店铺也将探索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展示模式。此次首演,牛不托兰州牛肉面作为“邻家小舞台”首演的举办地,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传统美食,也带领传统文化走进大众,让非遗古韵焕发新声。

牛不托兰州牛肉面负责人朱烨敏介绍,牛不托品牌在今年三月份入驻曲阳百联商场,希望将把更多的饮食文化带给曲阳百姓们,未来也将不定时地举办各类型的评弹活动,大家可以通过曲阳百联的微信平台报名参加。

据悉,百联曲阳将继续推出“15分钟生活圈第三弹”,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未来还将通过举办24节气系列戏曲演出,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发扬中华传统艺术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15分钟社会生活圈”、群众的幸福圈。

记者:徐维晨

编辑:徐维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