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出游成为春天里最靓的“风景”

让文明出游成为春天里最靓的“风景”
2023年04月02日 17: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让文明出游成为春天里最靓的“风景”

草长莺飞、春光灿烂,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大家春游的热情持续高涨。旅游市场迎来强势复苏,令人欣慰,但同时也要防止不文明旅游现象的发生。因为那些不和谐的“景象”不仅破坏生态、扰乱景区正常秩序,也会影响其他游客的参观体验。文明出游,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因为疫情原因,积攒了三年的春游需求得以集中释放。或和家人一起,或约三五好友,打点行囊,走出家门,拥抱青山绿水,投入芬芳花海,亲近自然,追梦田园,感受大自然的造化神秀,休闲散心,是人生一大乐事,然而,如果所到之处看到的是花枝被采摘,草地被践踏、垃圾随地扔,不仅会败坏游玩兴致,降低出游体验,更是对生态环境造成毁坏。每个出游者在愉悦身心时,只有答好文明出游这道题,才能在享受美景的同时,给环境和他人带来美好。

出门踏青,赏的是春光,比的是素质,考验的是自律。不文明旅游行为被一些人看成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实质上是他们头脑里缺少文明旅游这根“弦”。因此,出游的个人和团体每到一处都要自觉约束,心中有把“戒尺”、脑中有盏“红绿灯”,把文明出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旅途中,无论景色再美、游兴再浓,都要遵守文明旅游义务,践行文明旅游管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恣意妄为,以自身行动保护好目的地的生态环境和公共利益,以文明行为为风景增色,才不负春光不负美景。

旅游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面镜子。“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在没有监督和熟人的环境下,坚持自律,依然遵守规则、依然主动保护环境,才是真正的文明。同时,面对不文明行为,要敢于说“不”,挺身而出、予以制止。约束自己、提醒他人,传播文明、争做文明使者,让崇尚文明成为风气,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氛围,成就别样风景线。

“诗和远方”,全靠文明。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走在踏青赏景的路上,让我们大家一起绷紧文明旅游这根“弦”,展现精神文明之美,维护景区和谐秩序,让文明出游成为春天里最靓的“风景”。(乐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