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新在何处,标准解读→

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新在何处,标准解读→
2023年04月02日 2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上海市场监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

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新国标

已于2023年2月22日起正式实施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变化

相较于2010版,2021版将GB 10767拆分及修订为GB 10766和GB 10767两个标准,能够针对不同阶段宝宝的营养需求。

首先是常量营养素,新国标强调了1段和2段奶粉不应使用果糖和蔗糖作为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应首选乳糖,更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为了降低肥胖的风险,新国标科学地调整了蛋白质含量和乳清蛋白占比。同时增加了对亚油酸和α-亚麻酸的含量要求以及脂肪酸比值的要求,更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其次是矿物质和维生素,新国标规定了部分成分的最大值,降低了过量摄入的风险。锰、硒、胆碱由可选择成分修改为必需成分。增加了豆基婴儿配方食品和较大婴儿配方食品中铁、锌和磷的含量要求。

最后是标签内容的变化,新国标明确规定了较大婴儿配方食品的标签上不能有婴儿和妇女的形象,不能使用“人乳化”“母乳化”等类似表述,与婴儿配方食品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符合旧国标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允许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不同版本的产品可以通过执行标准来进行区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婴幼儿配方奶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