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欢乐谷“开笔礼”开启国风华服节

上海欢乐谷“开笔礼”开启国风华服节
2023年04月02日 20:0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曹磊4月2日报道:开笔求勤奋,习礼正品行。近日,上海欢乐谷在湖滨广场开展“国学开笔礼”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上海欢乐谷国风华服节也在活动中拉开了序幕。4月1日至5月14日期间,上海欢乐谷国风华服节将开展《苍兰诀》落地打卡、china joy洛裳华服新秀大赛、山海雅韵烟花等活动,用青年人喜欢的“潮玩”方式,弘扬传统文化。

开笔礼,是古代读书人人生四大礼之一,俗称“破蒙”。学童在开学第一天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并参拜孔子像,之后才可以入学读书。4月1日,上海欢乐谷“国学开笔礼”活动共邀请了30组家庭,孩子们身着汉服,临于湖畔,参与这场颇有意义的启蒙教育。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自正衣冠,行拜孔子,朗诵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朱砂开智,将朱砂点于额头正中,从此眼明心明。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笔描红,学写“人”字。“人”字简单却意义深远,希望孩子们此生堂堂正正,顶天立地。最后孩子们通过击鼓,表明自己的远大志向,阵阵鼓声也寓意着耳聪目明,茅塞顿开。活动全程,孩子们认真专注,深深沉浸在国学经典中,在众人的见证下完成这一堂特殊的启蒙课。

此外,国风华服节期间的每个周六,在上海欢乐谷的上海滩无动力区都将为现场的孩子们举办“国学开笔礼”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沉浸山海,全员入戏。

今年国风华服节期间,上海欢乐谷携手2022微博十大热门电视剧《苍兰诀》,复刻剧中经典场景,展出拍摄戏服,多位NPC角色全园沉浸互动,再续云梦前缘。还有国风舞蹈绝美上演,氛围体验感瞬间拉满。各具特色的国风少年NPC和你一起上演山海侠客行,融入传统元素,别开生面的国风巡游带给游客与众不同的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