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奖赛第九名完赛,周冠宇赛季首次收获积分

澳大利亚大奖赛第九名完赛,周冠宇赛季首次收获积分
2023年04月02日 20:26 澎湃新闻

4月2日,澳大利亚大奖赛正赛在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赛道举行。

红牛车手维斯塔潘杆位发车夺冠,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顿收获亚军,阿斯顿·马丁车队的阿隆索位列第三。

而让中国观众感到振奋的是,周冠宇本站以第九名完赛,收获了两个积分,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拿分。

周冠宇周冠宇

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

这是一场始料未及的比赛,阿尔本、马格努森、奥抗和加斯利连续出现撞车事故,导致比赛出现了三次红旗,三次重新发车。

在这场戏剧性的角逐中,最终仅有12位车手完赛,而中国车手周冠宇从17位发车,凭借稳定的驾驶以第10名冲线,因为赛恩斯被罚5秒,周冠宇最终名次上升一位,来到第9名,他的队友博塔斯夺得第11名,与积分区擦肩而过。

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管理层阿鲁尼·布拉维对车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周末,比赛对我们来说也很危险,第一个红旗出现的时间让我们的很多对手获得了一个进站的机会。”

“但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两位车手表现稳定,没有失误,当机会来临时,我们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两个积分是很好的收获。”

周冠宇收获积分。周冠宇收获积分。

周冠宇本人此前从未经历过三次重新发车的情况,赛后他坦言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能以第九名完赛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特别是考虑到我们起步的位置以及整个周末遇到的困难。”

“我们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这一次的发车表现真的很不错。事故出现后,我们也没有犯任何错误,赛道条件其实非常困难,赛道温度非常低。”

赛季首获积分带来信心

关于最终收获积分,周冠宇认为这会给自己更多的信心,“我尽量避开风险,并在比赛后期保持了对马格努森的压力,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拿到积分。”

“在这样一条棘手的赛道上,这的确是不错的奖赏,这让我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改进提升,希望在巴库及后面的比赛中拿到更多积分。”

周冠宇为车迷签名。周冠宇为车迷签名。

周冠宇确实在不断进步,以发车为例,这过去是他并不突出的一环,但在墨尔本,周冠宇做得相当出色。当比赛陷入混乱后,周冠宇稳健的驾驶风格也彰显出优势。

博塔斯对于比赛的描述,让人们感受到了比赛的挣扎,“我们决定从起步时就冒险,我在第一圈进站换上了硬胎,并计划在整个比赛中一跑到底,但随后的红旗意味着我无法从中获得多少优势。”

“当安全车再次出来时,我们选择了软胎,但红旗又一次搅乱了我们的策略。这是一个艰难的周末,我们从一开始就偏离了节奏,但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为周冠宇拿到的2分感到高兴。”

结束澳大利亚站之后,车队将获得一个喘息的机会,下一站阿塞拜疆站将于4月28日至30日举行。

周冠宇虽然拿分比上赛季来得晚了一些,但从此役的表现看,这位年轻人还有上升的空间。赛季刚刚起步,未来的20站中,他或许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冠宇 澳大利亚 大奖赛 车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