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市场可能会去冲击3300点,精选品种踏征程

下周市场可能会去冲击3300点,精选品种踏征程
2023年04月02日 20:16 第一财经广播

本周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态势。日K显示是一根小的V字形走势,周线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目前已经连续上涨了3周。从本周大盘的走势看,周一到周三虽然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市场认为3200点一线大盘有较强的支撑。所以周四大盘再次往3200点方向移动时,多方趁机发力往上。当天大盘的K线一举覆盖掉了前三天的阴线,周五继续反攻。

创业板本周走了一根弧形走势,在60分钟线上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楚。本周五创业板已经创出了2280点反弹以来的新高,最高到达2402点,目前看2400点一线多空争夺还是比较激烈。周五创业板还留下1个点的跳空缺口没有被补掉,本周走势要比主板强。

本周大盘依然处在调整中,所以热点转换比较快。有些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如石油、采掘行业、消费行业等。不过一条主线还是没有变,那就是以AIGC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市场资金依然集中在此。上周我在《一财知道》音频栏目中讲的就是AIGC概念。以昆仑万维拓尔思蓝色光标为代表的龙头股涨幅居前。

最新消息:

制造业PMI连续三月位于扩张区间 建筑业持续高景气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最新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3月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8.2%和57.0%,连续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其中,新动能和消费品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尤为突出,建筑业加速扩张。

前2个月我国及上海的外贸进出口数据公布

前2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超40115亿元。2023年前2个月,上海市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同期新高,达到681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进口4159.9亿元,由去年四季度下降4.7%转为增长4.7%;出口2655.7亿元,下降4.9%。

首个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发布 我国主要农产品碳排放强度呈下降趋势

3月31日,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论坛暨第十六届农业环境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科院在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主要农产品碳排放强度呈下降趋势,这是国内首份农业农村领域低碳发展并持续跟踪研究的报告。报告显示,为了发展农业农村低碳生产,我国采取了一系列稳定粮食生产政策措施和专项行动,其中每年投入1000亿元左右的资金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能提高节水灌溉等新技术采纳率,又可以抑制碳排放强度,具有显著的粮食增产与碳减排协同作用。多年数据分析表明,我国大豆、马铃薯、甘蔗等单位农产品的碳排放强度呈下降趋势。

当周盘面回顾:

本周主板开盘3261点,最高3278点,最低3220点,收盘3272点,涨了7点,涨幅0.22%。深成指开盘11621点,最高11737点,最低11505点,收盘11726点,涨了92点,涨幅0.79%。创业板开盘2363点,最高2402点,最低2362点,收盘2399点,涨了29个点,涨幅1.23%。本周三大指数中创业板涨幅最大。

沪市主板技术分析:

本周大盘继续处在震荡中。上周我在分析盘面的时候说了大盘在走楔形图形,本周果不其然出现了意料之中的调整,周四开始大盘重拾升势,目前大盘已经站上了30天均线。5天和10天均线翘头往上,60天均线对大盘有强支撑作用。60天均线眼下还在往上走,日KDJ再次出现了金叉,日MACD快慢线继续黏连。下周初只要大盘反弹,那么MACD就将金叉,绿柱桩继续缩短。周五大盘站上日布林线的上轨,大盘进入强势状态。

再看周线,本周大盘以一根长下影线收了周小阳线,收盘站上了5周均线。目前5周均线走平,10周均线在继续往上。60周均线虽然在往下走,但是对大盘有很强的支撑力。眼下60周均线已经连续6周支撑住了大盘下跌。从纯技术面看,周KDJ三线在继续往下发散。周MACD快慢线开口还在缩小,红柱桩缩短。

创业板技术分析:

创业板本周出现了震荡的走势。周初拉出了中阳线,之后几个交易日主要在这根中阳线内上下震荡。本周五创业板指站上了30天均线,5天和10天均线金叉20天均线。目前创业板指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下周将会攻破半年线,日KDJ显示J值重新上翘再次回到超买的强势区域。日MACD快慢线开口继续增大,红柱桩放出,RSI相对强弱指标也再次转强。

再看周线,本周周K线为一根小阳线,不过已经站上了5周均线,250周均线对创业板指有较强的支撑。眼下5周均线即将走平,20周均线将金叉30周均线。周KDJ三线金叉,但是还没有出现发散的走势。周MACD自从前一周出现死叉后也没有往下继续扩散,快慢线依然处在黏连状态,绿柱桩小幅萎缩,下周将考验周布林线中轨的阻力。综合看创业板指的反弹还没有结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农业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