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3月收官之战,4月还能硬否?

一波三折的3月收官之战,4月还能硬否?
2023年04月02日 20:20 第一财经广播

本周5个交易日(03月27日-03月31日),A股三大股指全部上涨,上证指数周涨0.22%,深证成指周涨0.79%,创业板指周涨1.23%。一波三折的3月收官之战,4月还能硬否?

据统计,03月27日-03月31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约101.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约53.0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约48.23亿元。3月份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约3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约16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约185亿元。全年累计净买入约1855亿元。

本周五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周线、月线的收官之战,大盘虽然收阳,但是盘中却是一波三折的震荡走势,让人难以琢磨甚至难受。尽管指数没有大涨,但是翻红的个股超过3000只,仍属于技术性超跌,这里你只需要盯着汇率和北向资金,汇率保持升值,大盘就稳定;北向继续买买买,指数就安全。

要提醒大家的是科技股开始分化了,要注意分化导致的调整风险来临,下周就进入4月份了,大家务必注意没有一直涨的板块和个股,即便是走中长线也有技术性休整的需求,大家务必明白。大消费股补涨,部分蓝筹股止跌,新能源资金开始流入,与大面积科技股资金流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下周紧盯市场的反应,不要盲目乐观,现在唯一让人安心的是北向资金还在买买买,但是上攻的力度实在是不敢恭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