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天闭幕

【探索】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天闭幕
2023年04月02日 20:24 上海发布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展演“海上之声 人民之城”今天举行。来自上海歌剧院等专业机构合唱团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合唱团约1200人参与了演出,这也是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单场演出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为期两周的音乐节吸引了数万中外观众走进各大艺术场馆观演;数十万市民和海内外人士通过观演、体验、交流等方式,亲身感受上海的动人艺术魅力,共享上海文化建设的发展成果。详见↓

本次闭幕展演13个节目18支曲目,由25支合唱团,通过合唱混声、男声、女声、童声合唱,及阿卡贝拉、音乐剧、表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唱响上海这座人民之城的幸福之音。这些合唱团成员来自逾40个行业。一支支各具特色的合唱团唱出不同的“上海之美”,音乐穿梭在几代人似水年华之间,展现出城市中劳动者、筑梦者、奋斗者的形象。

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

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
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
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
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开幕演出: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献给新时代的交响诗》

为期两周的音乐节吸引了数万中外观众走进各大艺术场馆观演;数十万市民和海内外人士通过观演、体验、交流等方式,亲身感受上海的动人艺术魅力,共享上海文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脱颖而出Ⅳ”上海民族乐团新人新作音乐会“脱颖而出Ⅳ”上海民族乐团新人新作音乐会

本届“上海之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通过“闪耀新星”“艺青春”等品牌项目,让更多原创新作和大批新生力量在“上海之春”舞台崭露头角。据统计,本届音乐节中,新人新作展示项目占比超过40%。“上海之春”也搭建了全国优秀节目的发布和展示平台。外省市乐团专场演出数量占到音乐节节目的30%。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艺术团体以及海外艺术家在“上海码头”各领风骚,颇具活力与创意的“文艺两新”群体也在本届音乐节上焕发异彩。

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学生与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音附中专场

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学生与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音附中专场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学生与上海爱乐乐团音乐会——“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音附中专场

同时,本届音乐节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将更多名家、名团、首秀、首演向“五个新城”及长三角地区输送,推动优质文化资源惠及新城的同时,提升“上海之春”的辐射带动能力。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编辑:张晓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